怪叔叔跳古怪舞

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

進展性評估四:廣告比較

進展性評估四:廣告比較 

這兩個廣告分別是耆樂無窮和香港花跡,兩個廣告都是一個攝影比賽,但兩個廣告的風格是不同的,各有所好。

首先,先評論一下耆樂無窮的廣告,廣告內例明了活動所有的資料,例如比賽主題,主旨,查詢方法等,這種有條理又簡明的表達方式更能令讀者對廣告內容一清二楚。加上活動的對象是長者,所以用上簡明的表達方式可以令長者容易觀看,可見設計者在設計廣告時的用心。

 

第二, 香港花跡,這個廣告給我的第一個印象就是它的「相機花」圖案,令我一眼就看出這是攝影比賽的廣告,令我非常深刻,而且在圖案下方更有一些簡明和清楚的資料,令對活動的了解更加深刻。

 

其實,兩個廣場相似的地方是他們都用了得簡潔很清晰的資料表達方式,令讀者也能得快知道廣告內容。

 


但如果要我從兩個廣告的選一個,我就會選香港花跡了,那就要看它們相異的地方,就是那圖案,雖然,兩個廣告都有很清晰的資料,但耆樂無窮缺乏了一些多媒體去吸引讀者,但香港花跡的「相機花」圖案就不同,不但能吸引讀者,還能令讀者一眼就看出這是攝影比賽的廣告,由此可見,香港花跡廣告略勝一籌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