怪叔叔跳古怪舞

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

文憑試講座有感

今天,學校安排了一個文憑試的講座給中五中六的同學參加,講座其間每位舊生都講述他們的溫習和上課的態度和做法,以及一此在大學的生活。此講座令我百感交雜,所以決定把感受及睇會分享出來。

還記得上個月考試前兩星期,我在拼命地完成化學科曆年的試題,每一天也生不如死,過差痛不欲生的考試前夕,但在最後卻在化學科得到很大的進步,但那時我心想,為了這小小的進步,我前兩星期過著沒有玩樂,只有化學的日子,值得嗎???真至在講座上,我聽到一個現時就讀科技大學的舊生說:「我在中五時是很拼命個試題的,而沒有玩樂,就連社交網站也從沒有上個,但雖然辛苦了高中那三年,卻得到了四年多姿多采的大學生活,我覺得是值得的。」聽過他這樣說後,我才感受到我所謂在考試前兩星期的「付出」,原來只是那麼微不足道,令我燃點起我心裡的一團心,令我決定要不適一切進大學!

再者,原來每位在文憑識有好成績的舊生都有一個共通點,不是他們都都是型男正妹,也不是他們都是天才,而是最基本的...準時交功課並且認真對待,令我知道,原來要進大學,是不能一步登天的,是要每天把知識積小成多,每天浸淫日廣的。

總括而言,在講座後令我知道我應該要有怎樣的態度,就是認真!而現在離文憑試的時間不長也不短,大約一年的時期,而我對自已就只有五個字要說,就是「努力讀書吧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